详见置顶哦⊙v⊙

【苗疆三杰】三人同居三十题

*友情向为主,有藏温注意

*梗源空间,有删改

1、两个互看不顺眼与一个和事佬

“温!皇!”罗碧运起丹田之气发出怒吼,“我说过了!不要让你的虫子到我床上散步!”

“那么大人了,还怕虫子。”温皇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嘁了一声,“我那都是名贵药材,你小心别坐的时候一屁股压死了。”

千雪孤鸣从厨房里一溜小跑出来拦住想冲过来跟温皇拼命的罗碧。“藏仔,消消气啊,消消气,我去帮你把那些东西都捡出来。”


2、总是能把毫无相似性的两人名字叫错的第三人

“藏仔——啊不是,温仔啊,你怎么又把我哥寄给你的offer扔了?”千雪孤鸣把垃圾篓里那张烫金纸拎出来。

温皇好奇地探过来看:“你可真行,看着我的名字叫罗碧。我又被你们排挤了。”

千雪孤鸣愤愤道:“我靠,明明是你们排挤我!罗碧整天往里面扔史艳文给他的家书,我不拿起来看怎么知道谁是谁的?”


3、世纪难题——今天谁做饭?

罗碧一声不吭地往沙发上一坐。

温皇觉得自己躺着的空间被压缩了,只好稍微坐起来一点。

罗碧又往他那边移了一点。

温皇真诚地笑笑:“罗碧啊,有事吗?”

“千雪去他哥公司帮忙了。”

“所以——?”

罗碧抬手把电视关了,“去做饭。”

温皇理所当然地说:“可是我不会。”

罗碧板着脸说:“我也不会。”


4、酱油和醋分不清

面对着一世界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罗碧和温皇无比思念千雪孤鸣。天知道为什么孤鸣家族的大少爷会比他们这些俗人更精通人间烟火。

“住手!你往面汤里加什么!”罗碧喝道。

“加点酱油。”温皇风轻云淡地说。

罗碧深吸口气:“你闻不出来这么大的酸味吗?”

温皇闻闻,沉着地盖上醋瓶盖说:“没事,反正吃面也要放醋的。”

“我吃面从来不放!”

“哦,那今天就委屈你了。”


5、关于黄瓜切法的探讨

温皇看罗碧一把菜刀上下翻飞。“你切黄瓜切这么碎不累吗?”他一边说着一边拈起一条黄瓜丝放进嘴里,“这煮面里都吃不出来了。”

罗碧把菜刀拍在案板上:“你来切。”

温皇后退一步靠在冰箱上:“你继续,你继续。”


6、并排走谁站c位

千雪孤鸣发现当三个人并排走的时候,自己总是在c位。

千雪孤鸣谦虚地和他们探讨:“虽然我身家好吧,但总走中间怪不好意思的。”

温皇一针见血地说:“千雪别不好意思,其实是罗碧不想跟我挨着。”

千雪啊了一声:“怎么可能?我们是好兄弟啊!”

“温皇说得对。”罗碧破天荒地赞同了温皇的观点。

“你能认同我,真不容易。”温皇欣慰地说。


7、唯一一张合影中三人别扭的表情

千雪拿着照片端详:“哎,你说罗碧那么好看,怎么总是皱着眉头呢?”

温皇靠在躺椅上打扇子:“要是他不皱眉头,我可能会有史艳文跟我们在合影的错觉。”

罗碧不满地说:“能不能别提史狗子?还有,你能不能下回拍照站直了?”

温皇反问:“你能不能让千雪下回别比胜利的手势?”

“诶诶诶,你们斗嘴扯我干啥啊?”


8、打双人游戏

“我没兴趣。”温皇拿着本书翻看,“别成天打游戏,又打不出个名堂。”

千雪仰起头扭扭脖子:“啊!太难了!温仔来帮我们一下,我太菜了藏仔带不动。”

罗碧虽然似乎也有点焦躁,但对千雪一向是好声好气的,“别这么说,我们再来一次。”

温皇叹口气:“你们都歇歇吧,我一人足矣。”

温皇说着开了两个号,一个神蛊温皇,一个秋水浮萍。

两个号配合无间,一路通关。

温皇放下游戏,语重心长地说:“你们看,这又什么好玩的,太没挑战性了。给你们推荐本好书,《羽国志异》,多读读有好处。”


9、忌口

“藏仔,我知道你吃面不放醋;温仔,我知道你从来不碰香菜。”千雪孤鸣悲伤地说,“可是你们难道都不知道我从来不吃大蒜吗?室友情都去哪里了?”

“这......抱歉。”罗碧坦诚地承认了错误。

温皇端着一碗蒜蓉海鲜面出来:“我好不容易下个厨给你煮长寿面,好歹给点面子。其实挺好吃的,欲星移老家特产,吃过的都说好。”

罗碧看着千雪苦着脸夹了一筷子面,于心不忍:“或者,我们可以帮你吃。”

“那我吃什么???”千雪觉得自己这个寿星好多余。


10、纸条

“哇,这写得什么啊?”千雪孤鸣拿着纸条横看看竖看看,“藏仔,你说温仔那么有文化的人怎么字写成这样啊?”

“他说今天不回来了,叫我们别担心。”罗碧把纸条揉揉扔了一个美妙的抛物线投进垃圾桶。

“你说温仔来我哥公司多好,又闲又有钱,挺适合他的啊。”

“管他做什么,随他去。”

“这样说也太绝情了,是谁总用我的手机给他发短信叮嘱这叮嘱那哦。”

“千雪!”


11、劝和互怼的两位其实暗中偷笑且有些想添油加醋

罗碧和千雪孤鸣意见不合,这实在太少见了,温皇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罗碧说:“千雪,我认真的,不要过多参与颢穹孤鸣的事情,不干净。”

千雪孤鸣在客厅里来来回回遛弯:“他是我亲哥!亲的!我怎么可能不参与!”

温皇不紧不慢地插嘴:“诶,不要紧张。罗碧啊,我知道你担心千雪,你跟他一起不就好啦。我听说颢穹孤鸣有个女秘书姚明月......”

“温皇你是不是不跟我吵架就不痛快?”


12、将家用圣诞树改装成晾衣架

“千雪,罗碧,你们对我的圣诞树做了什么?”温皇打着扇子欣赏晾满衣服的圣诞树。

千雪讪笑说:“天气不太好换的衣服都没干,暂且晾一下。”

罗碧抱着胸,用实用主义的眼光审视道:“不用暂且,以后就用它晾衣服好了。”罗碧不屑地接着说,“圣诞树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太不符合我们的风格了。”

“罗碧啊,是你的风格,不是我们的,不要拉上我。”


13、在浴室里睡着的某人

“温仔怎么还不出来啊?”千雪脱得只剩个裤衩在浴室外晃悠,“我一身汗急着洗澡。”

“你喊两声。”罗碧出主意。

“温仔!温仔你还有多久啊?”

没人答应。

千雪担心地说:“不会在里面出什么事了吧?”

罗碧没说话,上去一脚把浴室门踹开了。

“你干啥呢?”

温皇在浴缸里睡眼惺忪:“哦,睡着了,抱歉。”


14、在二人面前装酷结果闹出事

“罗先生,孤鸣先生你们好,我是任飘渺,今天来查房。”

罗碧和千雪孤鸣看着门口的白发男人无言以对。

“二位可以让我进去吗?”任飘渺重复道。

罗碧客气地说:“您是任飘渺对吗?”

任飘渺说:“不错。”

罗碧笑笑,突然撸起袖子照着他脸来了一拳:“太好了我早就想揍你了。”

“藏仔,藏仔冷静啊!”


15、一人给感冒的二人冲药

“你们两个都考了医师资格证,怎么搞的生个病还这么齐整?”罗碧无奈地一边给红着鼻子的两人冲药一边数落。

“藏仔,你真好。”千雪孤鸣吸着鼻子接过药。

“医者不自医嘛。”温皇说,“罗碧呀,再帮我拿块糖。”


16、二人感冒好了,然而第三人不幸被传染

“温皇!肯定是你传染给我的!”

千雪孤鸣一如既往当和事老:“那个,藏仔,也可能是我。”

罗碧一口咬定:“不,肯定是温皇。”

温皇难得没有针锋相对打了个哈哈:“你知足吧,两个医生照顾你一个。”


17、开始研究为什么三人关系会变得这么好

“你说我们三个怎么凑一块了?”千雪孤鸣开始回忆当初。

罗碧沉思许久:“好问题,我跟你是发小,但我想知道我怎么跟温皇凑一块了。”

温皇叹口气:“可能是我魅力太大。否则像我这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怎么会认识你们俩?”

罗碧说:“你也知道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跟个大姑娘似的啊,真有自知之明。”


18、每次都说着要搬走的人最后还是留下了

“虽然跟你们住在一起很快乐,但我真想搬走,太吵了。”温皇感叹说。

千雪孤鸣说:“别啊温仔,这是你的房子,要搬走也是我们搬走。”

罗碧说:“千雪你别理他,你看他每个月都说,哪次也没搬走。”

千雪孤鸣小声问罗碧:“你觉得他是舍不得我,还是舍不得你?”

罗碧认真思考了一下:“他应该是舍不得房子。”


19、盯着胡萝卜唱情歌

“我好想你啊,好想你啊,没有你我要怎样办~~~失去了你的一切,忘却你的曾经,对我来说有多困难~~~”袅袅歌声从厨房传来。

罗碧说:“千雪,你私生活不检点就算了,边做饭边唱情歌就不好了。”

温皇说:“我倒是没意见,就是能不拿着胡萝卜吗,想想怪恶心的。”

“我靠啊温仔你才恶心!”


20、愚人节说真心话

温皇说:“我喜欢罗碧。”

罗碧说:“我喜欢温皇。”

千雪孤鸣说:“你们感情真好。”


21、为空调而发生的争吵

“温皇你不能把空调调低一点吗?”罗碧脱得只剩件秋衣,“冬天开热空调简直是邪教。”

“没有暖气,只能退而求其次开开空调啊。”温皇回答有理有据。

“那你有必要开这么热吗?”

千雪插话说:“呃,藏仔啊,也没有很热吧?”

“你们两个北方人,怎么能理解我的感受!”


22、忘带钥匙被锁在门外

“温皇!你有本事睡觉!你有本事开门啊!”千雪上班去了,罗碧晨跑回来没带钥匙,在门外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温皇!惹怒藏镜人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温皇!你再不开门,休怪我采取极端!”

“我数到三,一——二——三——喀嚓。”

千雪孤鸣回来对着门研究很很久:“温仔啊,我们门怎么坏了?”

温皇努努嘴:“喏,问罗碧。”

 

23、“那瓶可乐我喝过了……”

温皇打开一瓶冰箱里的可乐。

千雪说:“那瓶可乐我喝过了。”

温皇说:“哦。”温皇说着把它喝完了。

千雪打开一瓶冰箱里的可乐。

罗碧说:“那瓶可乐我喝过了。”

千雪说:“都是兄弟没关系啦,回头你再开一瓶。”

罗碧打开一瓶冰箱里的可乐。

温皇说:“那瓶可乐我喝过了。”

罗碧一口气没上来把可乐喷在了温皇脸上。


24、一件不搭的衣服

罗碧把桀骜不驯的头发梳齐,站在穿衣镜前,仔细地系着白西装的扣子。

“哇你真的是藏仔吗?”千雪孤鸣摸摸他的头拍拍他的肩,“这领口还有小白花诶,藏仔你穿成这样去相亲啊?”

罗碧没好气地说:“史艳文有事,叫我代替他去给史存孝开家长会。”


25、新发型和人脸识别错误

温皇听到有人敲门,千雪不在,罗碧也不在,只好自己去开了。

门口的人高马尾白发带,一身白色西装一表人才。

温皇微笑着客套:“史先生来了?来找罗碧的吧,他现在不在,估计一会就回来,要不你先坐坐?”

那人嗯了一声,熟门熟路地走到课桌边坐下。

当温皇递给他一杯热水的时候,他突然豪迈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温皇你也有伺候我的一天。”

温皇手一顿,自己把那杯水喝光了,说:“哦,罗碧啊,那自便吧。”


26、套着《莎士比亚》封皮实则不可名状的书籍

“哎,温仔不愧是温仔,真是有文化。”千雪孤鸣拿起温皇书桌上厚厚的一本莎士比亚,“我也接收一下熏陶......啊?我靠温仔怎么看这个!”

罗碧见怪不怪地说:“《狼朝宫禁录》,他最近是在看这个。”

千雪孤鸣欲哭无泪:“这写的是我们家的事啊!他怎么做到面不改色在我眼皮底下看我们家同人文的?”


27、“房东明天要来。”

温皇宣布说:“明天房东要来,你们准备一下。”

千雪笑道:“温仔你别闹了,你不就是房东吗?”

温皇正色说:“我不是,房东是任飘渺。”

罗碧说:“得了得了别理他,千雪,我们玩我们的。温皇,斗地主来不来?”

温皇在一地纸牌里找空位子盘腿坐下:“你们就不能尊重一下我作为房东的权威吗?”

“房东是任飘渺,跟你温皇有什么关系?”


28、给三人编写的三角恋狗血肥皂剧

温皇拿着一摞纸,看着看着很罕见地笑出声。

千雪孤鸣凑过来;“温仔你在看啥?”

温皇说:“凰后新写的稿子,让我提提意见,我念给你们听。”

温皇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念了起来。

【罗碧怒上眉山,咬牙道:“好个神蛊温皇,亏得我们将你当兄弟。算计我倒也罢了,竟然连千雪也牵连进去!”

温皇嗤笑一声:“想打就打,这么多话可不像你。”

“你以为我不敢吗?”罗碧说着,一掌拍向温皇面门,却在他鼻尖前停住。

“哈,你忍心看千雪因为我的算计重伤,却不忍心对我动手,罗碧,千雪要是知道了,会多伤心啊。”】

千雪孤鸣抖抖一身鸡皮疙瘩:“什么鬼啊,我可是直的!”

罗碧认真地说:“这太假了,我想打温皇,不管什么时候都下得去手。”


29、不约而同的决定假期不出门

“咦?中秋假期藏仔你不回家吗?”千雪孤鸣问。

罗碧回道:“你还不是没回家。”

千雪孤鸣叹口气:“我哥忙的要命,我回去给他添乱,算了算了。”

罗碧说:“史艳文也忙,下次再说吧。”

温皇哦了一声:“真不容易,你们中秋来陪我这个孤寡老人。”

“是啊,开心吗?”罗碧一如既往地呛声。


30、三人绝口不提的秘密

“看,天地不容客的写真。”千雪孤鸣拿着一张画报给温皇看,“帅吧。”

“你不是只看美女吗?”温皇仔细看看又说,“嗯,其实是挺帅的,可惜带了面具。”

“你懂什么,现在就流行这一套。”罗碧振振有词。

温皇对千雪说:“我看罗碧也挺喜欢天地不容客的,要不送给他好了。”

“温皇,你想打架吗?”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6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