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见置顶哦⊙v⊙

【沙雕】放弃啦不干啦当个丞相累死啦

*oc企《廿四观行录》周年活动贺

*晋寒食中心沙雕,有其他角色客串ooc致歉


1、

晋寒食在朝堂外遇见打马而来的天江锁钥。

天江锁钥一拉缰绳,马长鸣一声停下来。天江问:“晋丞相,昨天主上交代你写的城乡规划怎么样了?”

晋寒食撩起帘子,朝外面看了一眼,淡淡道:“匀不出地方给你修马场的,别想了。”

天江挽了个鞭花,叹气道:“我没有跟丞相商议的意思,只是传达一下主上的谕令,马场属于军需,别漏了,要不然回头还得麻烦你返工。”

晋寒食把帘子放下,对轿夫道:“走吧,不早了。”

天江笑起来:“快去吧,我今天休假。”

 

2、

朝堂上,卯幽蛰站到晋寒食身边,小声道:“脸色不太好啊,下午来西涧屏云喝茶?”

晋寒食道:“很想去,但是今天要看着闲云禾念书。”

卯幽蛰啧了一声:“她不想念,逼着念也没用。而且祭司嘛,灵气重要,万一读书读得呆了,那可得不偿失。”

晋寒食道:“没听说过读书读呆的。”

卯幽蛰上下打量他:“真的吗?”

晋寒食:“......你现在闭嘴,我可以当做无事发生。”

卯幽蛰叹气道:“省点心吧,享受生活要紧。”

晋寒食问:“比如?”

卯幽蛰道:“比如下午来西涧屏云喝茶。”

 

3、

他们的窃窃私语被华央年打断了。

华央年问晋寒食:“城乡规划怎么样了?”

晋寒食呈上:“请主上过目。”

华央年看了看:“将军要加个马场,加上吧。”

晋寒食问:“把主上修院子的地换成马场可以吗?”

华央年思考片刻:“还有其他的方案吗?”

晋寒食道:“不修。”

华央年环顾四周:“鸣将军呢,问问他的意见。”

晋寒食道:“您给他批假了,没来。”

华央年点头:“那丞相看着办吧。”

 

4、

晋寒食找到闲云禾的时候,绣清明正在给她煎药。

晋寒食问:“昨日布置《春秋》,读通了吗?”

闲云禾可怜兮兮地抬头:“我生病了。”

晋寒食:“我此月共给你上了三次课,这是你第三次生病。”

闲云禾吸吸鼻子:“我也不想的。但实在是太累了,比做祭司累多了。”

绣清明把药汤端过来,安慰闲云禾:“把药喝了吧,很久就会好的。”

闲云禾嘟囔道:“可我不想好啊......”

晋寒食沉默片刻,对绣清明道:“药交我,你先休息吧。照顾云禾辛苦了。”

绣清明笑笑:“云禾这么听话,怎么会辛苦。”

晋寒食问:“你有没有顺气的方子?开给我用用。”

绣清明道:“嗯。别太操烦,看你近日是真辛苦。”

 

5、

闲云禾确实病得不轻,喝了药倒头便睡。

课是上不成了,绣清明请晋寒食去医馆坐坐,把药调好给他。

晋寒食刚从医馆出来,迎面跟卯幽蛰碰上。

卯幽蛰道:“哦,我是说好友怎么百般推辞,原来是有约了,恭喜恭喜。”

晋寒食道:“好友何意,我喜从何来?”

卯幽蛰拍拍他肩膀:“哎,不愿说就罢了,回头喝喜酒记得请我,我多随份子钱。”

 

6、

晋寒食回思烟台,在山下看到柳迟青一边喝酒一边遛鸟。

晋寒食走近,鸟拍拍翅膀扑棱棱全飞了。

柳迟青脸色一僵,刚要质问,见是晋寒食,把话咽下去,改口道:“啊,是丞相啊。”

晋寒食未觉,问:“柳将军怎不在军营?”

柳迟青道:“鸣哥放假,大家都一起放了。”

晋寒食点点头,举步准备离开,被柳迟青拦下了。

柳迟青道:“丞相,我知道你一向讲理。”

晋寒食道:“你话中有话,不妨直言。”

柳迟青解释道:“我那几只鸟是新买的,省吃俭用好不容易凑了这么些钱才买着,现在被你惊走找不回来了,你看......”

晋寒食问:“多少银子?”

柳迟青比了个数。

晋寒食:“......能赊账吗?”

 

7、

第二日早朝,天江锁钥跑来跟晋寒食闲扯。“听说你昨天把柳迟青的鸟惊了?”

晋寒食道:“干你何事?”

天江锁钥接着说:“听说你还没钱赔?”

晋寒食问:“那又如何?”

天江锁钥一拍胸口:“我有钱啊,找我借。”

晋寒食怀疑地问:“多少利息?”

天江锁钥道:“也就比市面上的翻个倍吧。”

晋寒食道:“那还不如我请主上加薪呢。”

 

8、

朝会上,华央年面带愁容。

“近来东陆经济不太景气,希望众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天江锁钥出列情愿:“我愿自降俸禄三级,以为表率。”

天江在朝中话语权颇重,此言一出群臣纷纷响应。

卯幽蛰小声问晋寒食:“你怎么不说话,最起码表个姿态吧。”

晋寒食:“......我个人经济最近也不太景气。”

 

-END-

 

最近实在好忙,写了一点点迫害自家儿子

不知不觉居然一周年了!我企牛批!

 

 


评论 ( 10 )
热度 ( 14 )

© 折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