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见置顶哦⊙v⊙

【双花】发新队服了开心吗

明天就是大孙生日了!生日快乐!

是个不用带脑子的小甜饼

--------------------------------------------

放暑假大多队员都回家了,但不包括孙哲平和张佳乐。

他们两个暑假独占俱乐部是经常的事。

“孙队,今天你生日吧,生日快乐啊。”孙哲平从训练室时,正看到战队老板提着一个礼品袋等他。

孙哲平接过来道声谢:“老板您也太客气了,咱福利已经很好了。”

老板乐呵呵地说:“哎呀,其实也不光是你一个人的。这是给你们正副队专门新设计的队服,本来打算新赛季给你们的,这不是提前做出来了吗,就给你们先试试。你们穿穿吧,适应一下。我还挺满意的。”

“好,一定。”

 

“哈哈哈大孙你这一身......哈哈......”张佳乐毫无形象地笑得在床上滚来滚去,孙哲平面无表情地站在试衣镜前。

  老板你在我生日这天送这个?添堵的吧!孙哲平有些暴躁地把新队服拉链拉开,露出里面自己惯穿的深色T恤,抬手揉了揉桀骜不驯的板寸, 然后对着镜子轻蔑地瞥了一眼。

  粉红色又怎么样?粉红色也掩盖不了我们孙队的狂拽炫酷。

  孙哲平将目光从镜面移到床上,在脚边的纸箱子里又拎了一套出来扔过去:“别笑了,快点儿换!”

  张佳乐有滚了两圈,用脸蹭蹭被子抬起头,眼睛因笑出眼泪显得水泠泠的。他努力一脸严肃地上上下下将孙哲平打量一遍,点点头说:“嗯,特帅,特好看,不愧是老板亲自选的,好眼光!”说完抿着嘴停了两秒,终于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不跟你计较。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带笑的眉眼这样想。

 

 事实上这套衣服挺衬张佳乐的,最起码不像孙哲平那样穿起来违和感爆棚。但张佳乐一点都不开心,想来任何一个少年都不会兴高采烈地接受“自己穿粉色外套很好看”这个设定。

  “咱能吃饭去吗,忧郁小王子?”孙哲平靠在门框上无奈地看张佳乐第三次苦大仇深地将小辫子拆下来重新绑。

  “我阳光活泼积极向上哪来什么忧郁气质啊?”张佳乐嘴里叼着橡皮筋含糊地反驳,拢好头发后重新扎起来,“这不行,咱俩大老爷们穿什么粉色的啊!我回头把辫子剪了,一定得剪了,干脆理个平头,跟你一样的,省的被这套衣服显得像个小姑娘似的。”

  “不许剪。”孙哲平走过去就在他小辫子上抓了两把。

  张佳乐一晃头,辫子一甩拍开他的手:“别揪行吗?刚扎好的。”

  “嗯,留着好看,不要剪。”孙哲平收回手又补了一句。

  “好啦好啦,不剪就不剪嘛。这点小事也要管......”张佳乐小声嘟囔着,目光飘向一边。

  孙哲平突然就愉悦起来。

  “走,去食堂。”他好哥们儿似的打上张佳乐的肩膀。

  “滚滚滚,别仗着比我高一点就动手动脚的,我比你还大半岁呢。”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推开。

  孙哲平微微低下头看着他。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张佳乐不满地翻了个白眼,“走啦,还要不要吃饭了。”他说完马上改口:“哦,今天你过生日,要吃面的。”

  K市的夏天虽比B市好不了多少,也够热的。食堂做面食的阿姨早就收拾东西回家去了。

“食堂没什么好吃的了,要不点外卖?”张佳乐在食堂里转了一圈。

“也行。你吃什么?一起买算了。”孙哲平掏出手机。

“你过生日你决定嘛。”

孙哲平笑笑:“别找借口了,你就是懒得动脑子。”

“哎呀,不要说出来好吧。”

天一热人就容易没胃口。孙哲平把外卖平台整个儿翻了一遍,最后买了两碗凉面,两杯酸梅汤。

老北京芝麻酱凉面,六块钱一碗,酱多量足,经济实惠。

“怎么样?”孙哲平临下单的时候象征性地征求了一下张佳乐的意见。

“这个......就这么点东西让外卖小哥跑一趟不太好吧?”

“那我们看再加点什么,或者一起出去吃?”

“嗯......”张佳乐手搭凉棚看着窗外阳光灿烂权衡了一下,“算了,让他送吧。”

 

他们下楼一人端了一碗凉面上来。

  “哎等等,是不是不能在宿舍吃东西啊?”张佳乐端着碗在宿舍门口后知后觉地问。

  “我是队长,你是副队。”孙哲平潇洒地用脚把门带上,“反正规矩是我们定,管他呢。”

  凉面很好吃,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张佳乐把纸碗揉揉投出一个漂亮的弧线进了垃圾桶:“我觉得我应该给你买个蛋糕。”

“不想吃甜的。如果你想吃,我可以给你买。”孙哲平一口拒绝了。

张佳乐叹口气:“你能不能不要用恶意揣度我!”

孙哲平耸耸肩:“没啊,我这么关心你。”

“好吧好吧。”张佳乐大度地挥挥手,“就当你关心我好了,但是没有蛋糕就不能点蜡烛,不点蜡烛就不能许愿......”

孙哲平听他说着就笑出声:“得了吧你,成年人了啊还在乎这个。我现在就许个愿啊,希望咱老板能把新队服收回去。”

“别啊,说出来就不灵了!”张佳乐敲了一下桌子,“重新来一个,心里想。”

孙哲平切了一声:“麻烦。”

“不麻烦不麻烦,赶紧的,许完愿咱们上荣耀找叶不羞约架去。”

孙哲平总是拿张佳乐没辙。

不过既然要许愿,就应该认真一点。

第一,希望能把这套蠢到爆炸的新队服换掉。

第二,希望下个赛季百花能拿总冠军。

第三......希望退役的时候,能跟乐乐一起,回北京。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折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