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见置顶哦⊙v⊙

【姬祁】情敌是小橘猪?

*他们的微博太可爱了w

1、

姬别情和祁进作为公寓室友,有一只共同财产小橘猫。

小橘猫非常黏祁进,具体表现是在祁进打游戏的时候抱住他握鼠标的手不放开,或者在他背歌词的时候趴在膝盖上不下来。祁进对这种毛茸茸的、会奶声奶气叫唤的小东西非常没有抵抗力,于是经常宠爱地给它喂食。

姬别情嫌弃地揉揉橘猫日渐圆润的脸,说:“叫你黏着进哥儿,被喂成猪了吧?”

橘猫优雅地一甩尾巴拍在姬别情的脸上,对着跑步机上的祁进喵喵喵。

祁进听到声音赶紧把小橘猫从魔爪中解救出来,对姬别情说:“说了好多次了,别欺负它。”说着把橘猫抱向餐盘,拿起一块小鱼干喂给它,“安慰一下,别跟他一般见识。”

姬别情仿佛看到橘猫水润的大眼睛得意地看着他。

姬别情脱口而出:“进哥儿,我也要吃。”

祁进神色复杂地把橘猫咬了一半的小鱼干举起来,问:“你确定吗?”

 

2、

姬别情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橘猫咬了一半的小鱼干,并在心里狠狠地唾弃了自己跟橘猫争风吃醋的愚蠢行为。

想我姬别情,英俊潇洒,风趣幽默,暗箱扛把子,一开口就能迷倒万千少女,决不能如此自掉身价!祁进明白我一片真心是迟早的事,这只橘猪不过是路上小小的考验罢了!

祁进端着一碗洗好的草莓从厨房出来,“姬哥,来一个?”

姬别情更加坚定了信心,想,进哥儿心里果然还是有我的。

他张嘴:“啊——”

祁进笑出声说:“还要我喂,真不害臊,放桌上了自己来拿。”

姬别情悻悻然闭上嘴。

小橘猫轻盈地跳上桌子。祁进说:“姬哥,那个项圈是我买草莓送的,好看吧?”

姬别情看到橘猫脖子上套着的新项圈,讲究地打了个蝴蝶结,中间还有一只草莓形状的布球。

姬别情自我安慰地想,好歹是买草莓送的项圈,不是买项圈送的草莓。

这不行啊,要是不早一点表露心意,自己连只猫都竞争不过啊。姬别情郁郁寡欢。

 

3、

祁进去洗澡了,姬别情趁机把橘猫拐进了房间。

“我准备去跟进哥儿告白了,你每天跟他待一起那么久,肯定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姬别情说,“我跟你试试,要是你觉得可以,就喵。”

橘猫慵懒地喵了一声,眯着眼睛趴在床上。

“小猪还挺聪明。”姬别情也上了床,端正地在橘猫面前一跪。

“身材完美长相帅气唱歌好听的我能做你男朋友吗?”姬别情充满感情地说。橘猫胡子颤了颤,没吭声。

“不好吗?那这样。”姬别情思考一下,“跟我在一起我可以每天买草莓蛋糕!”橘猫眼睛都没抬,冷漠地趴在那里。

“也不行吗......怎么说呢。”姬别情皱着眉想了想,“我就是喜欢你,想一直跟你在一起过日子。”

橘猫依然没有喵,但是打了个呼噜。

姬别情怒向胆边生,拎着猫的脖子把它提起来:“我这么真情实感你居然睡着了!你对得起我的一片真心吗!”

 

4、

姬别情打开门把橘猫扔出去,结果被接住了。

祁进看着姬别情欲言又止:“姬哥......”祁进的头发还湿着,额前一撮翘起来往下滴水。毛巾搭在肩膀上,身上穿着宽松的蓝色睡衣。

姬别问:“你站这干啥?刚洗完不冷吗?”

祁进说:“好像听见你在讲话,我以为是在叫我。”

姬别情有点紧张了,清清嗓子问:“你听见什么了?”

祁进说:“没......没有,我没听见什么。”

姬别情松了口气说:“嗯,没什么事,我跟这只猪谈了一下人生......你别一脸这种表情啊,我没虐待它。”

“我知道,你不会。”

姬别情拍拍祁进肩膀,也去洗澡了,跟往常一样唱起了歌。浴室自带混响和淋浴伴奏,还是挺好听的。

 

5、

祁进跟一脸不高兴的小橘猫面面相觑。

祁进有点怀疑人生。

谁能想到他暗恋了那么久的姬大哥,竟然背着他真情实感地跟他们养的猫表白呢!如果是个姑娘或者小伙也成,祁进一定二话不说送祝福的。可这是只猫啊!是他们一直当孩子养的猫啊!真的没想到姬大哥是这样的......

姬别情在浴室里正唱到“我见过梦深处飞雪动情,也见过落笔时悸动惊醒”。在祁进听来,深情款款,比在录音棚里的状态似乎还要好。

祁进心事重重,跨越物种的感情一定很辛苦吧。

他抚摸着昏昏欲睡的橘猫,接着想,姬大哥很辛苦,我也很辛苦啊,不仅不能对它发脾气,还要做它的铲屎官。

 

6、

姬别情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虽然橘猪还是那么缠进哥儿,但为什么进哥儿总是想方设法把它往自己这里推?

“小橘乖,我有事,你跟姬哥玩一会。”祁进把挂在身上的小橘猫扒拉下来放进姬别情怀里。

姬别情说:“我不想伺候它,让它圆润地滚开!”

祁进说:“姬哥,我知道你其实是很想跟它一起的,我不会说什么的。”

姬别情满头问号:“我只是看不惯它整天黏在你身上,可这又不代表我想让它黏在我身上。它是金子吗人人都爱它?”

“虽然不是人人都爱它,但是你......”纯情祁进可疑地脸红了,“我是说,其实那天我洗完澡听见你说的话了。”

姬别情听见自己的心跳砰砰砰敲得很起劲,小心翼翼地问:“所以,你听了多少?”

“你说喜欢它,想跟它一起过日子,并且怒斥它居然睡着了白费你一片真心。”祁进说着说着脸更红了,“姬哥,我真不是故意要听的。我绝对不会说出去,也不会有什么看法,虽然还要一点时间来接受......”

姬别情听着出了一身汗:“你......”

祁进接着说下去:“因为我对你,和你对它是一样的。”

 

7、

姬别情觉得这个事情有点魔幻。

他着实没想到祁进看着这么老实一个孩子,脑洞能有这么大。

风评被害啊。姬别情痛心疾首地想。

等等,好像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姬别情问:“你刚才最后说什么我没听见,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对你......”祁进到底还是对把猫跟这个事情一起说有点羞耻,沉默片刻说,“我是说,其实我喜欢你。”

姬别情觉得这个事情更魔幻了。

是好的那种。

 

8、

“啊?你们在一起了?来把经过讲讲我看看怎么做公关。”于睿喝着铁观音冷静地一边翻资料一边说。

祁进一五一十地把经过讲了一遍。姬别情抱着手臂在旁边添油加醋。

于睿优雅地把一口茶水喷在了电脑屏幕上。

“离谱,就你俩离谱。”

于睿拿纸巾一边擦一边点评道。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