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见置顶哦⊙v⊙

【水浒/隋唐】当他们在天庭相逢

*算愚人节+清明贺文,是一直想搞的水浒和隋唐星君联动!对应角色最后简单列了一下~


1、

天闲星是和地魁星、地然星一起回归天庭的。

他们在天庭门口看到了正在吵架的青龙和白虎两位星君。

青龙星君道:“今天不是你当值,你跑这里来做什么?”

白虎星君道:“怎么,天庭你开的?我愿意来就来,又没碍着你。”

天闲一挥拂尘上前搭话:“两位星主,敢问因何争执啊?”

“牛鼻子老道滚远点!”青龙和白虎异口同声地说。

地魁在后面悄悄跟地然说:“他们在下界跟老道有过节,我们回去把道袍换了就行。”正说着,突然眼前两道急闪劈下。

天闲笑呵呵地说:“哎呀,不好意思,手抖了。”

地魁:“......天闲原来就这么暴力吗?”

地然:“我怎么知道,我跟他原来又不熟。”


2、

左天蓬元帅巡视九重天回来,看到了在南天门迎接他的,头发被雷电卷的青龙和白虎。

左天蓬:“二位贤弟好雅兴,在哪做的发型也给愚兄介绍介绍?”

青龙和白虎相互瞪了一眼,咬着牙异口同声说:“天闲星!”

左天蓬笑道:“是他呀,我在路上碰见他了,拜托他如果看到你俩争执就调解一番。看来效果不错,回头我登门致谢。”


3、

天闲与地魁、地然各归星位。

天闲看见天魁和天机在院子里下棋。

“就你们在?天罡去哪了?”天闲拿起天机的茶盏喝了一口。

天机叹口气:“你我百余年未见,重逢时你饮着我的茶,却问着别人,真叫我心痛。”

“我来的路上扫了青龙和白虎的台风尾。真没想到你上次去下界时候惹的事儿他们现在还记得,这账得记在你头上。”天闲道。

天机谦虚地说:“过奖,过奖。”

天闲道:“我看你跟天魁两人日子过得挺滋润,估计也不怎么想我。是吧,大哥?”

天魁笑着说:“我自然是想兄弟的,还经常念叨你们呢。又想让你们早点回来,又希望你们在下界过得好。”


4、

天闲还是没找着天罡,主要是懒得找了,就叠了个纸鹤吹口气送出去。

天罡抬手,纸鹤乖巧地落在掌心。天罡对天巧说:“你这么着急找我,还让刚回来的天闲带话,就为了给我看这个?”

天巧说:“我想方设法才从下界弄来的话本子,自然要跟你分享分享。”

天罡随手翻了两页道,啪的一声把书册合上:“我们两人行事素来隐秘,那些凡夫俗子从何得知?”

天巧道:“大抵都是编的,不用当真,看个热闹就好。”

天罡将书揣进怀里上:“叫你少去跟娄金狗声色犬马。没收了,不还。”

天巧笑道:“你的就是我的,也没差。”只是下回要记得不能让你知道了。


5、

牛金牛看着靠在床头翻话本的娄金狗道:“你好歹一代星君,能不能看点有营养的。”

娄金狗翻了页纸道:“寥寥数语写尽人生百态,妙,妙啊。下界之人智慧不可小觑。”

牛金牛说:“把你写成个昏君,最后还拉着我跟你一起死了,你看起来挺高兴?”

娄金狗说:“昏君总要有人当,人总是要死。我觉得写得不错,看把你写得多帅。”

敲门声响起。“狗哥,你书被天罡收啦!”

娄金狗一挥手,门应声而开,天巧正正在外面。娄金狗呸了一声:“叫点好听的成不?你把书弄没了还不客气点。”

天巧笑嘻嘻地把门重新带上:“习惯了没注意嘛,别担心,过两天一定给你拿回来。不打搅你们了。”

“习惯得改!得改!”娄金狗在房间里喊了一嗓子。


6、

天孤、天伤和天暗凑在一块喝闷酒。

“下界之人千不好万不好,总还是有点好处。”天伤擦擦嘴角说。

“能喝醉,确实好。”天孤扬脖灌了一口,“天庭的酒是用来滋补的,不是用来把人灌醉的。”

天暗盘腿坐在席子上道:“醉不醉倒无所谓,只是觉得突然闲下来,有点不习惯。在下界一世虽短,比天上千年万年都有意思。”

天孤道:“也就是天庭现在清明,要是跟下界那样乌烟瘴气的,我也要闹上一闹才好,哈。”

天伤无奈道:“别乱说,我们还拿着天庭粮饷呢。”

天孤挥挥手道:“我也就跟你们私底下说着玩,又不会给别人听去。”

“哟,你们聚在一起唠啥呢!”土德星君挺着大肚子过来。

天暗给他满了碗酒:“没啥,喝就完事儿了。”


7.

土德星君把一碗酒干了,兴致勃勃道:“你们听说没有,天闲把青龙和白虎给电了。”

天暗问:“你不是跟青龙白虎关系都不错?怎么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儿。”

土德星君道:“我兴奋啊!他俩天天斗得天翻地覆天蓬哥都劝不住,我还以为没招呢。谁知道天闲一出手真是非同凡响啊。”

天伤道:“这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外来的道士好做法?”

天孤道:“我还听说是左天蓬授意呢。就天闲那懒散性子,肯定不会自己去找这种麻烦事。”

土德星君道:“原来如此,那说到底还是天蓬哥厉害啊......”


8.

“土鳖你往哪跑?你在我天蓬哥哥面前又搬弄什么是非?”清亮的少年音带着怒气。

天暗扬声应道:“白虎你找土哥吗?他在这你进来吧!”

土德星君蹭地一下站起来:“还是不是兄弟了!有这么往外头卖的吗!”

天伤叹口气:“你呆着吧。上回青龙来追你我们帮你拦着,房子就重新修了一道,这才完工呢。”

天孤点点头道:“不错,我为此找天雄借的钱还没还呢。只能委屈委屈你了。”

-END-


涉及对应角色:公孙胜、朱武、樊瑞、单雄信、罗成、秦琼、宋江、吴用(徐茂公)、卢俊义、燕青、李密、王伯当、鲁智深、武松、杨志、程咬金。

评论 ( 15 )
热度 ( 17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露 | Powered by LOFTER